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2 12-46来源:千山区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4年1月31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市“两会”是在全省、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入攻坚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深入实施三年行动的决心信心。省市“两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两会”各项工作报告部署,找准千山定位,强化千山担当,细化工作图谱,坚持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奋战“日周旬月季”,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持续深化对接,对标市委“八个求突破上台阶”目标要求,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挑重担、扛重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千山新篇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市“两会”精神在千山区落实落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亮出千山区干部的精气神,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有事,以改革创新视角,抓实作风、抓优管理,立足本职、加压奋进,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树牢正确政绩观,发扬斗争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交出新答卷,确保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取得更大突破。

    二、听取区应急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及市应急局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汇报提纲及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统筹矿山、燃气、旅游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审议《2023年度千山区法治建设情况工作报告》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2023年度千山区法治建设情况工作报告》。

    四、审议《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区商务局关于辽宁汤岗子北苑温泉康养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恢复使用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辽宁汤岗子北苑温泉康养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恢复使用相关情况的汇报,并由区商务局履行后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