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5 12-42来源:千山区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4年1月11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纠治“四风”、严肃财经纪律、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完善防腐促廉各项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各自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二、听取区应急局传达《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安全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安委会成员单位必须加强学习,认真对照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也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最大合力。

    三、听取关于2023年千山区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及2024年执法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2023年千山区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及2024年执法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

    四、审议《千山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百日攻坚的具体的要求,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攻坚战持久战。针对我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相关的部门要制定详细方案,专门检查,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相关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千山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

    五、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

    六、审议《千山区2023年度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公安系统在维护安全、稳定管控、社会治理、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政府上下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全区合力,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千山区2023年度公安工作报告》。

    七、听取市自然资源局一分局关于千山区耕地、林地保护管理制度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千山区耕地、林地保护管理制度的情况汇报

    八、审议《千山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千山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实施方案》。

    九、听取市自然资源局一分局关于申请对桩石乾隆栈道停车场项目森林植被恢复费、鞍山市殡仪服务中心外配套道路项目草原和森林植被恢复费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申请对桩石乾隆栈道停车场项目森林植被恢复费、鞍山市殡仪服务中心外配套道路项目草原和森林植被恢复费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