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千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 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4-01-19 04-03来源:千山区教育局作者:点击:

    2024年1月12日,2023年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会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主持,各责任区督学及督导室督学出席会议。

    参会6个责任区督学代表分别发言,全面总结了一年来责任区督学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教育督导总督学对责任督学做的大量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肯定了责任督学的工作,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我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成为教学管理工作的坚强后盾。他总结了一年来全区教育督导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第一,要明确督导工作理念,督导工作定位为促进学校发展、监督教学管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二,进一步理清督导内容,除听评课、各类检查等常态化工作外,还要深入课堂,走近教师,帮助指导课程建设等。最后他希望责任督学们再接再历,创新督导方式方法,全面客观发现问题,既发挥“督”的监管作用,又发挥“导”的牵引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千山区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