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2 12-37来源:千山区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3年12月20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原则,逐一对照九个重点方面工作,科学谋划,抓好落实,推动千山区高质量发展。

    二、听取区应急局传达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11.16”火灾事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三、听取区应急局关于2023年千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千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既是总结全年工作,又是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对于准确反映2023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里,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是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大事。监管部门在管理中也要摒弃侥幸意识,严格履行管理检查职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加强业务培训,从思想上,行动上杜绝侥幸心理,从而杜绝违章行为。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区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我区应急救援队伍综合能力,建设专业化应急救援和服务队伍,有效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实现抢险救援行动高效有序。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2023年千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提请区委常委会议审议。

    四、审议《千山区涉企营商环境诉求办理工作规则》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千山区涉企营商环境诉求办理工作规则》。

    五、审议《千山区2023年河长制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千山区2023年河长制开展情况的报告》。

    六、听取市自然资源局一分局关于征地报卷费用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征地报卷费用情况的汇报。

    七、听取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偿还亚东电力排迁工程款的汇报

    会议强调,化解债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完成。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化债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偿还亚东电力排迁工程款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