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07 08-52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6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宇旭主持召开区六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是党委领导下的一项根本性工作,要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要如影随形,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权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开华市长来千山区调研讲话精神提纲会议强调,当前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首胜的关键时间节点。吴开华市长莅临千山区调研,走企业、看项目,话发展、解问题,为千山区实现指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加油鼓劲,为我区下一步发展作出系统安排。区政府系统要坚决落实开华市长调研讲话精神,将讲话要求落实到人到岗,全力推动千山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总体推进,做好后续督查、督办。要就《实施意见》落实推进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定期调度研究,全力推动落实。

    会议审议《千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的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梳理,牢牢把握五经普工作任务。要强化全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建设,邀请统计专家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提升相关人员业务技能。要做好全区普查工作的组织和保障,确保普查结果能够充分反映全区的经济社会建设情况。

    会议审议《2023年上半年千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案件要形成管理台账,做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市生态环境千山分局要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