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文件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07 08-50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宇旭主持召开区六届人民政府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传达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精神。会议强调,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全面体会“深、实、细、准、效”的丰富内涵,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深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将调查研究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释放了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的信号,进一步强调了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人口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强支撑。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不贪大求洋,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避免割裂对立,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能当成“低端产业”简单退出,坚持开放合作,不能闭门造车。要强化战略性领域顶层设计,增强产业政策协同性,将维护产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战略性资源支撑,从制度上落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会议传达学习 4.24 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现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转变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要求,摒弃事不关己的思想观念,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