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千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 “法援惠民生 关爱军人军属”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28 09-36来源:千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千山区司法局、千山区法律援助中心邀请东鞍山街道中心社区和解家堡村的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家属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军人军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千山区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并结合电子大屏幕演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让军人家属一图看懂、听懂军人军属如何通过法律援助实现依法维权。现场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条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宣传材料,将《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送到军人家属手中。律师结合身边常见事“以案说法”,让军人家属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如何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律师就现场人员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了答疑,给出法律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军人军属对法律援助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军人军属的法律意识,知晓了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推动了“法援惠民生”活动的有效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千山区司法局、千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积极为军人军属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开设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优先受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或残疾军人军属,实行上门服务,不断提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水平,确保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