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千山区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时间:2023-07-24 08-57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充实扩大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社会力量,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律明白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7月14日,千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62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和15名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鞍山市司法局业务骨干向参会人员授课。首先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让参会人员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其次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重点解读了民间借贷、土地承包与流转、房屋宅基地、老人赡养、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实际情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他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