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7-05 10-00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3年4月12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办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责任落实工作的汇报,学习传达陆荐援副市长在超低排放改造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及《鞍山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等。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梁乃丰,区政府班子成员王煜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振禄、区政协副主席石振宁应邀参加会议。区发改局付刚、区财政局张锡斌、区审计局邵杰、区司法局王国昌、区督查室隋曾奇列席会议。

    在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时,赵宇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我区发展难题的路径办法,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

    在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时,赵宇旭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三年行动”的先手棋,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抓好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把前期获得企业、群众认可的好做法、好制度、好流程固化下来,不断让企业和群众受益;要持续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区内情况,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千山区的变化,真正体验到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在听取区政府办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责任落实工作的汇报时,赵宇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明确接受人大代表依法监督、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坚决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好、落实到位。要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内容全面梳理,纳入区政府工作清单,补充、完善区政府工作事项;要在6月底之前,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在学习传达陆荐援副市长在超低排放改造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及《鞍山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时,赵宇旭强调,推动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是国家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调整工业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好全市超低排放改造调度会议相关要求,全面执行好《鞍山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要持续推动全区钢铁企业行业“四改”,提早组织企业谋划改造项目、补齐落后短板,确保全区钢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