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其他重点信息 >救灾与应急管理信息
    区应急局组织学习《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时间:2023-06-21 02-54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推进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6月19日,区应急局组织监管人员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家就《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冶金、有色、机械行业的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冶金8条、有色13条、机械7条的判定情形从应用方面进行了对比明确,对判定标准中条款含义进行了解释说明。通过学习,监管人员熟练掌握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相关违法情形,依法改进工作方式,真正发挥出“标尺”功效,有效破解监管执法检查过程中的“短板”和矛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需要。企业全面学习了每一项《判定标准》的判定情形,精准查找重大事故隐患、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提高了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