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安全生产信息
    区应急局强化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时间:2023-06-21 01-12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区应急局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采取“执法+专家”的模式,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给出贴合实际的整改措施。针对需要限期整改隐患的企业,深入了解其重要生产工艺及风险,重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并辅导其完善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同时,针对非煤矿山、危化、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邀请专家“把脉号诊”、“靶向治疗”,指导帮助企业以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安全利益。非煤矿山尾矿库方面:以《全市非煤矿山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相继开展了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整治、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方面: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查出隐患5项、下达现场执法文书5份、已整改5项。持续推进“小化工”专项排查整治,对全区54个行政村逐一排查,并建档立冊,注销2家危化生产企业(众力催化剂、陆海化工、),转产一家经营有存储企业(远航化工),清理清运固体高毒危废2吨、化工原料25桶、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执法效能。工贸行业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千山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切实加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聘请专家对相关行业领域进行指导服务,共查出各类隐患问题73处、下达执法文书31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