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
    千山区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23 10-38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公开〔2023〕10号)和《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企业诉求热线解”线上主题活动工作方案》(鞍政办公开〔2023〕11号)文件精神及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区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活动主题,求真务实,点面结合,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组织领导

    全区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活动主题,以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工作。5月8日,制定并印发了《2023年千山区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的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且将今年活动的宣传方式定为线下线上同步宣传。

    二、工作情况

    为将本次活动落到实处,5月14日,千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栏上线,线下主会场设在与行政审批局门前,以各镇街为单位设立分会场,同时依托、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普及窗口单位服务、校园校规校纪、医疗保障措施等形式分会场,通过LED屏宣传的方式,有效开展了一系列政民互动工作。

    一是线上主活动现场,各镇街、政府各部门、驻区单位等相关单位,按照积极稳妥、正面引导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平台开展活动。

    二是线下以区学校、医院、其它镇(街)分设立活动现场,结合实际,分别设立了集中宣传点,通过展板、宣传单、宣传手册、电子屏幕等有效载体,分别用各自管理的室内外电子屏等媒体播放设备,循环滚动播出政务公开日宣传主题,共参与人数近200人,制作展板条幅50个,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1000余份。

    三、下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考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单位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职尽责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内容,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开质量。

     

    千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