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
    千山区东鞍山街道“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25 09-15来源:东鞍山街道作者:点击:

    按照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5日我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在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的解家堡村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我街道本单位实际情况出发,研究制定了体现自身特色的活动方案。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以下总结。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我单位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分别召开了活动前期的动员和部署会议,传达里的会议精神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制定活动方案。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我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根据我单位实际履行的主要职责,印制了有关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同经济发展办公室联合举办了这次政务公开活动,并从这些部门中抽调了一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此次活动,为老百姓传达相关政策和精神。

    三、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在5月15日的活动当天,我街道办事处的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在领取宣传资料的同时,民们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应急观念、共建平安家园等相关问题进行政策咨询。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向民宣传了东鞍山街道办事处所履行的实际职能、行政许可项目和办理审批的程序,还就民们所关心的有关经济发展发展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一给予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当场不能解答的政策咨询,我们活动后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分析和研究,及时反馈、转办和解答。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我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民发放了相关资料,使大家对我街道办事处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和转办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也要及时向其他单位学习请教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街道办事处将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东鞍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15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