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其他重点信息 >救灾与应急管理信息
    千山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23-05-09 05-54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5月8日上午,千山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分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到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参加地震科普教育培训并参观地震科普馆。并组织开展千山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和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培训会上,市应急中心地震宣教科科长张红石为现场参加人员开展了一堂《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知识培训,培训会围绕地震常识、地震灾害、地震预报、防震避险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从什么是地震、地震如何发生以及地震灾害有什么特点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的成因和震情形势,普及了平时应该做哪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逃生避险和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手段。

    会议强调,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要把思想统一到防震减灾的极端重要性上来,防患于未然。此次宣传开展,旨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氛围,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让其更好地掌握避灾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会,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将努力把所学的知识用于之后开展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地震知识及避险知识的认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