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 “免费孕前优生和避孕药具发放”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1 01-54来源:卫健局作者:点击:


    3月16日上午9:00,千山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鞍山市千山区大屯镇大屯集市口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和避孕药具发放”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周边社区的百姓(初婚准备生育的夫妇、再婚符合政策准备生育的夫妇、符合政策准备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夫妇等)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发放的宣传与讲解。

    关键指导适龄夫妇调整孕前体重至适宜水平。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选用碘盐,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禁烟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宣传千山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该社区百姓一对一的进行服务与科普讲解,倡导优生优育,根据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优生建议,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避孕药具230余盒。帮助育龄夫妇对孕前优生检查的正确认识,提高社区百姓的适龄人群对国家畅导优生优育的认同感,提高生活、生育质量,共建社会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