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3.15∣千山区社工站携手鞍山市建设银行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08-40来源:民政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织密防范诈骗宣传网,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千山区社工站社工链接鞍山市建设银行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因东鞍山社工站的社工们在入户走访核查中发现,百姓对于电信诈骗保护意识淡泊,特别是残疾人,非法分子抓住残疾人出行不变,采取电信诈骗的方法对其进行诈骗,千山区社工总站的社工听说这一情况,积极主动并链接到鞍山市建设银行为残疾人进行了电信诈骗的普法宣传,并以小组工作的方式对残疾人进行防诈骗宣

    活动中鞍山市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电信诈骗的普法宣讲、观看反诈小视频、与残疾人及家属互动交流、发放反诈骗宣传单、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等方式进行了普法的宣传,守护大家的“钱袋子”。最后鞍山市建设银行暖心的为残疾人及家属准备了2000元的礼品。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了解了各种诈骗的手法,及遇到这些情况应如何应对,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17133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