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5 01-47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3月14日,千山区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2022年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措施,部署2023年任务。区政法委书记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昌作工作报告,并传达区委六届全会精神,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司法行政主要工作,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推进全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迎检、“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年”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在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二是统筹推进全区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千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三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序推进全区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坚持法治为民宗旨,加快推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五是深入推进平安千山建设。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落实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刘建华要求,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高起点谋划改革创新,高标准推动示范引领,高水平落实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锻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以持续优化的政治生态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为“法治千山”、“平安千山”顺利实施提供法治保障的社会环境。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