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常务会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3 04-34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12月13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区政府办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编制情况汇报、区教育局《关于千山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汇报》、区市场局关于《千山区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审议《千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千山区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千山区2022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副区长赵晓东、齐成刚、梁乃丰、王梁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振禄、区政协副主席石振宁应邀参加会议。


    在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赵宇旭强调,2022年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既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又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容非常重要、意义十分重大,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发展形势研判好、把发展目标谋划好、把发展重点和措施安排好,抓早字、争主动,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区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新十条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学会“边打伞,边干活”,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纠治“四风”全过程,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新风正气,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在听取区政府办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编制情况汇报时,赵宇旭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形成的过程是全区政府系统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过程,是我们凝聚思想共识的过程,是明确具体任务清单的过程。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并根据自身领域工作给出科学意见;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我们总结今年工作成绩,部署明年工作安排的重要抓手。

    在听取区市场局关于《千山区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时,赵宇旭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有序推进工作机制建立、运行和稳步实施,建立明确的责任分工体系,保障工作能落实、落得实;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镇街、部门和单位要有明确的任务清单;要明确督导考核机制,并形成工作闭环,让《方案》在千山区取得实效。

    在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千山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汇报》时,赵宇旭强调,教育是最受关注的民生,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单独作为单独篇章进行了系统性论述,明确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建立长效的教师管理机制,树立典型效应,突出正面的引导和正向激励,提升教师社会地位,让老师感觉职业荣誉感;要对违反学校规定,违反师德师风的情况,进行严肃惩戒,积极营造良好的师风师德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