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常务会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0 04-31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11月9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编制千山区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关于鞍山城周边地块用地范围图等项目编制》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副区长齐成刚、梁乃丰、王梁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振禄、区政协副主席魏世彪应邀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赵宇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走好新发展路线。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围绕全年收口工作,加速推进企业生产。要按照中央要求,学会“一边撑伞一边干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养成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的各项工作当中来,奋力实现千山区全方位振兴新突破。

    在审议《关于编制千山区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情况汇报时,赵宇旭强调,要切实发挥权责清单作用,以权责清单作为开展工作的遵循;要形成职责协调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以权责清单为基础,镇街靠前一步,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应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工作统筹等工作,形成全区合力;编制党务政务清单,要将各镇街在行使清单内容以外仍在履行的职责预排进党务政务清单内,避免出现权责真空等问题;权责清单要按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保证清单为工作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