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常务会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2 04-29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9月21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追加预算资金的请示》、《关于裕地采石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报告》、《解决鞍山龙之梦办证难问题》、《关于政府委托财政代管西鞍山铁矿资金》情况汇报,审议《千山区加快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2022—2023年露天焚烧管控及巡查工作方案》、《追加特别抗疫准备金的请示》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副区长齐成刚、梁乃丰、王梁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振禄、区政协副主席魏世彪应邀参加会议。


    在学习传达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赵宇旭强调,中央政治局的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的重要会议,是发扬党内民主,集思广益,确定好党内决策决议以及对党政修订这样重大事项的一次必要的过程,也是将全党意志更好的集中统一到党中央思想的一次深入的研讨。要提高认识,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思考研判,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基层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应用智慧党建网、政务服务网和千山区市域治理综合管理平台,利用数字赋能切实减轻基层压力,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要坚决贯彻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风肃纪,不断强化政府作风建设,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的华章贡献千山区的力量。

    在审议《千山区加快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时,赵宇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内容,切实捋清自身职责;区营商局要结合千山区实际,牵头进一步完善落实《方案》的具体举措。

    听取《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追加预算资金的请示》情况汇报时,赵宇旭强调,为新办企业提供提供免费刻章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营商局要严格按照《“鞍心营商”优化提升行动方案》(鞍营商小组发〔2022〕2号)要求,按照同比例测算今年剩余时间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

    在审议《2022—2023年露天焚烧管控及巡查工作方案》时,赵宇旭强调,露天焚烧管控及巡查工作是保障大气环境、地区防火安全的重要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千山分局要抓好《2022—2023年露天焚烧管控及巡查工作方案》落实,做好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体系及工作体系,保证巡查工作有序进行;各镇街要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保证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做好露天焚烧管控及巡查工作。

    在听取《关于裕地采石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报告》情况汇报时,赵宇旭强调,裕地采石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是2020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委第三巡视组明确提出的千山区重要整改任务,为确保整改工作按期达标完成,原则同意《关于裕地采石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报告》汇报,依法依规加快程序办理工作,加紧推进整改按期完成任务。东鞍山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整体统筹,按期达标;市自然资源一分局、市生态环境千山分局要做好业务指导,确保整改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