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常务会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8 04-26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9月7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党必须完整、精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听取《关于裕地采石场青山恢复》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千山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 年—2025 年)》、《千山区 2021 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千山区汽车促消费补贴方案》的汇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齐成刚、王巍、梁乃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勇、区政协副主席张伟应邀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党必须完整、精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不能以偏概全只抓一方面不抓总体的去推动落实。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层面认识并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要明确新发展理念的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增进百姓的民生福祉。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研究、决策、部署工作的标准,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奋力做好千山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关于裕地采石场青山恢复》有关情况汇报,赵宇旭强调,矿山生态修复进展缓慢,说明对新发展理念掌握不够牢固,贯彻不够彻底。相关部门、街道要于9日前核准21年裕地采石场青山修复的任务区域范围和已完成工作量,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并组织验收;要举一反三,梳理、明确未来3年矿山生态恢复工作任务,尽早组织,确保按期完成;对矿界内及修复责任人确实存在困难无法履行修复责任的工作,政府履行修复义务,其他情况必须秉承“谁破坏,谁负责”原则,采取必要手段,督促修复责任人严格按照修复标准及时间进度开展矿山修复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