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千山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9 10-07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千山区委宣传部、千山区司法局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系列宣传以法律“七进”为依托,通过开展“省委选调生领学宪法”、录制《弘扬宪法精神 千山司法干警读宪法》短视频、组织“宪法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收看央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 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宪法宣传、民法典宣传、地方法律法规宣传”四个方面内容。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将“宪法宣传周”工作落到实处,为平安千山、和谐千山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