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鞍山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落户千山区
    时间:2022-12-09 10-05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民法典知晓率和影响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鞍山市千山区以辽宁省法治示范村创建为依托,在大屯镇南白石村精心打造了民法典主题公园。

    该公园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集普法宣传和休闲健身于一体,通过法治名言、法治漫画、以案释法等多元化形式,宣传了包括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多个法律知识点,将法治元素分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寓学习法律于观赏风景中,通过漫画趣味讲解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便于群众理解接受。

    民法典主题公园的建成为村民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提供了平台,让百姓学法用法,让全社会知法守法,为打造平安千山、法治千山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