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统筹做好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11-25 09-15来源:编办作者: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市改革指导精神,千山区将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做好千山区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此次事业单位改革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负责协调推进,区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指导各单位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意义,在充分调研和了解千山区实际的基础上,制定了《千山区事业单位调整优化方案》、《做好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方案》,千山区25个事业单位通过更名、设立、明确机构规格等方式进行优化调整,设置43个区本级事业单位,使我区事业单位职能定位更清晰、权责关系更协同、制度机制更完善、保障服务更高效,切实推动全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