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大屯镇开展“阳光三务”激发群众主动参与
    时间:2022-11-24 09-55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大屯镇镇积极响应省纪委号召,在市区纪委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三务”公开工作,让监督跑出加速度,让微腐败无处藏身。通过有效宣传,“阳光三务”系统平台已覆盖我镇17个村3个社区,系统有效注册用户7330人,占全镇总人口99.6%。平台群众参与活跃率为22%,群众满意度达到90%,反馈处理满意度达到100%。各村、社区通过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满意。截至目前,公开监督系统平台涉及群众反馈问题4个,镇街回复问题4个,基本形成群众监督与村干部回应经常化、互动良性化,不断推动靶向、综合和源头治理,确保群众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避免小问题变成大矛盾。同时,大屯镇将“阳光三务”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系统中的预警提示项目进行分析研判,进行专项监督、专项治理。通过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