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大屯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飞地”经济
    时间:2022-11-24 09-55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大屯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双招双引”的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服务企业发展战略,不断优化镇域内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飞地”经济。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抓好各级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及时为域内企业纾难解困,全力开展项目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加强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绩和实效,在实体项目引进上实现了新突破。同时,该镇优化承接平台,做好做足政策支撑,落实总部经济、飞地经济收益分配政策,以千山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为依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年该镇共对接区外企业招商洽谈40余家,成功入驻33家。接待客商70余次,并积极与清华产业双创街控股公司东北大区负责人磋商,引导清华大学及其他高校专业技术人才来该镇考察交流。截至目前,千山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共引进企业83家,实现税收1850余万元。同时该镇与市、区两级招商服务中心保持常态化密切联系,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共享招商资源,通过优化惠企政策、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不断吸引企业落户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