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千山区召开学前教育普和普惠 “创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6 09-55来源:教育局作者:点击: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鞍山市教育局统一部署,9月2日下午,千山区教育局召开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育局幼教办、各镇中心校及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什么是“学前双普”、省市区规划目标、督导评估的主要内容、推进普及普惠“创优”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幼儿园明确工作任务,了解评估内容和形式,并对目前幼儿园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等方面做出具体分析和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同时对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的形式和内容、千山区推进普及普惠“创优”区实施时间节点目标、17项一级指标、36项二级指标评估标准等进行了重点强调,指出双普优质区创建是政府主导的直至2030 年学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各园所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评估考核目标。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丽娜做对学前双普创优工作做总体部署:强调各园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各镇(街)、各园所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各幼儿园要提早谋划、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各镇(街)对本区域内学前教育发展负主体责任。要加大公办幼儿园发展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合理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同时根据方案和会议精神,理解到位,分步实施,逐条对照完成。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氛围,建立、健全机制,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