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2 11-23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8月10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忠昆市长到我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忠昆市长到我区调研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审议《关于2022上半年千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问题》、《关于修订千山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千山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关于追加千山区人大代表培训有关事项》、《追加申请电子政务内网升级改造经费》、《千山区中小学标准校车增加车辆及增加补贴预算》、《关于承接区邮政快递监管工作的汇报》的汇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齐成刚、梁乃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恩伟、区政协副主席石振宁应邀参加会议。


    在传达忠昆市长到我区调研讲话精神时,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忠昆市长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厘清思路、找准定位,不断增强千山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韧度;要强化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区、镇(街)两级经济管理体系和项目包保体系,充实人员力量,不断壮大招商队伍,优化激励机制,激发招商活力;要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执行能力,强化斗争精神,强化督查督考,推动全区不断增强高质量完成工作的能力,切实保障市长讲话精神在千山区落实落地。

    在研究落实忠昆市长到我区调研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时,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方案》中的各项内容,分管领导要跟进调度,强力推动;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拿出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做好协调统筹;责任单位要制定本领域任务清单,按时间进度抓好落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制定科学督导方案,按时间进度开展督查,全力保障《方案》内容落地落实。

    在审议《关于2022上半年千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问题》是,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区生态环境委员会作用,协调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等责任部门,对污水直排、河道周边畜禽养殖等重点问题切实拿出解决方案,各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共同推动千山区生态和环境工作向前发展。

    在审议《关于修订千山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时,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为高效有序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突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审议《千山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时,赵宇旭在讲话时强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科学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工作,切实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原则同意《千山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局要做好统筹,切实抓好防护和救助两方面工作,综合全区实际研判,确保《方案》好用、管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