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市人大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对广场舞规范管理的建议》 第019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22 02-37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肖广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广场舞规范管理的建议我区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广场舞已经成为文化符号,是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城乡活力的体现。千山区政府十分重视广场舞的健康发展,将其纳入政府民生工程来抓。

    一是规划部门在新建社区、住宅集中区留有空间,为广场舞提供场地,配备了灯光和音响设备。截至目前,千山区共有广场舞规范场地59个,保证每个村屯社区均有至少一处广场舞场地。

    二是文体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以街道、社区、镇村文化站为主管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广场舞活动管理,建立组织制度,促进广场舞健康发展。

    三是组织居民代表、广场舞代表、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广场舞公约,对广场舞活动时间、音响音量等进行明确,有效的防止扰民问题引发矛盾纠纷。

    四是提供更多的符合中老年人口味的文艺作品,如戏曲、合唱比赛等,满足他们精神层面的需求。

    对广场舞进行规范管理,蕴含着社会治理的大智慧。广场舞引发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需要用发展的思维来解决,要尽力疏导而不能一禁了之。只有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衷,使其在规范中健康发展,广场舞才能成为一道和谐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