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设立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提案》 第1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22 02-30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常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提案我区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她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立足岗位,默默奉献,让我市城市环境日益靓丽整洁,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作出了重要贡献。环卫工人清扫间隙时,大多都是依靠在电线杆上休息一会,渴了喝一口自带的凉开水,工作辛劳,生活条件比较艰苦。

    为了积极解决环卫工人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市区两级共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共修建七座“爱心驿站”,分别是:凤翔路地质公园附近“城堡驿站”、凤翔路至鞍山路附近“汤泉驿站”、黄山路附近“祥和驿站”、鞍山路至通海路交界“山海驿站”、凤翔路汤岗子温泉附近“温泉驿站”、建国路附近“林家驿站”和建国路与鞍山路附近“建国驿站”。七处驿站让我区环卫工人直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彻底解决了环卫工人“冷天有地方取暖,热天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的问题。

    除驿站外,我区还每年专项列支,为区内近400环卫工人提供早午餐、洗浴和文娱活动场地,让我区环卫工人付出辛劳修饰我区环境整洁靓丽的同时,也极大的感受到我区党委和政府对他们真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