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扬尘治理,促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提案》 第12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22 02-29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王振洲、王丹璐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扬尘治理,促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提案我区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们提出的建筑、市政工程现场扬尘治理面临扬尘防治意识不足,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扬尘治理手段创新不足、部门协调待加强、社会宣传影响力有待提高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将对您们提出的问题,同上级住建部门一道,采取措施进行解决。您们提出的关于扬尘治理的完善主体责任制、构筑监测网络、引入智慧监管、建立扬尘治理考核机制、建立扬尘治理考核机制的建议,建议中恳,我们将积极采纳。

    目前,我区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加强了施工工地的监管,要求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不得开工。鞍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强化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六个百分百”精准落实的通知》,提出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发生、新开工项目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常态化管理。我们严格按《鞍山市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之百”新版导则》要求施工企业落实扬尘治理工作,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对于“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力的项目,依据参建各方履行职责情况,依法从源头上追究有关单位的责任,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单位,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性质恶劣的,将其永久取消在鞍山建筑市场的投标资格。

    我区现有在建工地3处,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住建局坚持每周对工地进行检查,对停工期间“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的工地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督促其整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白云就是群众的幸福所在。我们将不断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精细化管理,齐抓共管促进鞍山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念好山水经,打好生态牌,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为鞍山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