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创建法治文化墙 增添普法新亮点
    时间:2022-08-10 08-41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创新普法形式,8月3日,千山区司法局在唐家房镇顾家房村开展了法治进乡村--法治文化墙创建活动。

    活动中,千山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带头参与了法治文化墙的绘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重要内容绘制上墙,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法治文化风景线。用简洁的语言表达与老百姓日常相关的法治常识,将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以丰富多彩、活灵活现的形式表达出来,通过一幅幅字、画的形式,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感受到法治文化的洗礼,同时为卫生城市的创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打造法治文化墙这一举措,不仅美化了环境,有效整合了法治宣传资源,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同时也利用这一普法形式,潜移默化地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千山区乡村振兴提供了法治保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