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15 09-53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7月14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学习传达《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审议《千山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及下半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风险分析及对策建议》、《千山区减灾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千山区农村公路水毁的有关情况》、《关于甘泉镇北、鞍海路东地块用地性质调整情况》、《关于研究社区工作者招聘事宜》、《关于200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追加配套资金的申请》、《千山区发改局申请立项评审咨询费》、《关于鞍钢集团大龙岭备件库及土地资产权属管理划拨》的汇报。区领导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齐成刚、梁乃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勇、区政协副主席石振宁应邀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精神,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区政府一班人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区上下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把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运用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结合千山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把工作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高效率,扎实推动千山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千山区安全生产工作,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上半年千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区安全生产涉及的方面广、任务重,应急局要将全区的风险隐患对应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中去,并划分到各领导各同志的职责中去,切实将责任落到岗、落到位、落到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也要认真梳理上半年安全工作,并对下半年安全工作做好相应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千山区减灾委员会2022年工作,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应急局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我区减灾工作的方向和内容,要实化区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内容,科学把握工作节奏,合理设计完成时限;区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千山区农村水毁公路修复工作,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镇街要做好损毁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交通局要做好工程安排,即要尽快修复又要保障工程质量;各相关单位要汲取本次水情的经验,有效开展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