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千山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7-05 12-39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6月份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千山区认真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我区高度重视此次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此项活动作为近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

    二、突出重点,拓宽渠道

    按照市司法局要求,我区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信访条例等,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活动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说“法”、讲“法”。同时利用政务网站、新媒体、微信等,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示广大居民,注意防范网络上的非法集资。

    三、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把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法律七进”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 共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千山区公共法律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结合真实案例,向机关干部讲述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在大唐佳苑社区、南白石村分别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村民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我区共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活动3场,印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00余人次。通过网络新媒体大量转发,曝光涉及非法集资的一些单位及其非法行为,获得了较多的点击量、阅读量,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有效地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咖户晓。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