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1 09-35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6月17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霖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2022年千山区纪委资金追加请示》、《关于地方铁路道口隐患整治情况》、《关区教育局关于“入学一件事”》、《千山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 年)和千山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 年)》、《关于申请拨付建新小区配套施工自维电工程资金》、《关于提前办理后英集团活龙矿业有限公司活龙铁矿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情况》、《关于区政府领导临时分工调整有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区领导高鹏、齐成刚、王巍、梁乃丰、杨恩伟、石振宁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志鸿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千山营商品牌,积极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推动更多资本和平台企业落地千山,服务实体经济。要强化规范约束,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严惩土地批而不用、抵押贷款、项目虚报套取补贴资金等行为,依法打击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和不良竞争行为,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和腐败案件。

    就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志鸿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确保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稳定运行。要坚决保市场主体稳存量,落实好留抵退税、“两税”减免、金融贷款等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扩大政策惠企范围,做好“三保三送”服务,让市场主体尽早受益;要坚决稳投资促消费抓增量,加快推进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的包装和启动,全力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千方百计稳就业,对接区内企业需求,做好千山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抓好田间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政府系统要以“拼、抢、争、实”的尽头,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突出部门专业化优势,强化各镇(街)支撑,合力推动全区二季度经济企稳向好,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全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李志鸿在讲话时强调,妇女的全面发展程度,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儿童的健康成长更是关乎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复兴。要高度重视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力、参与经济发展和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以及为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力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