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积极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2-06-24 02-17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在推进鞍山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过程中,千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化监管、落实帮扶为主线,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促规范,不断提升社区矫正质效,积极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质升级。

    一、坚持法治思维,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

    千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对照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细化执法程序,严格执法标准,规范执法环节。建立矫正小组全面覆盖、监管等级严格分类、矫正方案合理有效、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的矫正监督体系,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二、抓好建章立制,提升社区矫正管理专业化水平

    结合千山区实际情况,按照省市社区矫正工作相关要求,吸纳先进地区经验,制定了社区矫正入矫、解矫、审前调查、集中教育等规章规范,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三、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社区矫正管理信息化水平

    全面应用移动定位等社区矫正管理系统,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监督管理,落实定位监管、视频核查等监督管理措施,实现全天候管控、全方位研判,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

    四、树立科学理念,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精细化水平

    坚持以教育感化人心、以帮扶温暖人心的科学矫正理念,开展警示教育、感化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辟提升教育矫治质效的新路径,进一步推动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