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财政局各业务科室联合 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2-06-24 12-30来源:财政局作者:点击:

    为更好地指导下级财政部门合理合规使用财政资金,从源头化解错误,维护财经秩序,依法维护财政法律法规在本区正确实施,千山区财政局各业务科室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千山区大屯镇进行为期两周的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各业务科室从自身业务角度出发,对大屯镇2020年以来的基层“三保”、“过紧日子”、国库管理、国有资产管理、防范债务风险等领域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屯镇财政所梳理资金使用流程,建立更加完善的内控制度。

    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千山区采取业务科室联合执法的方式,补齐了行政执法人员不足和个别财政业务不熟知的短板,丰富了财政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形式、形成本区财政监管工作合力,对进一步夯实本区财政“大监督”格局的基础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