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强化处置能力 开展非煤矿山尾矿库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时间:2022-06-24 10-32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17日上午,千山区在大屯镇后英集团举行非煤矿山尾矿库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通过应急救援、抢险救灾、通信联络、治安疏导等多项演练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现场,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紧张有序,根据预设险情,各组人员立即就位,疏散协调警戒组紧急进行了人员转移,同时现场警戒,抢险救援组立即对受灾区域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对轻伤人员进行安置,对重伤人员进行现场急救。

    本次演练由千山区人民政府组织,大屯镇人民政府、千山区应急管理局、千山区水利局、后英集团鞍山活龙矿业有限公司承办;千山区武装部、生态环境局千山分局、公安局千山分局、千山区卫生健康局、千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千山区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一分局协办,安委会成员部门实施。

    通过这次模拟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QQ图片20220624105024.png

    QQ图片202206241050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