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图片新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 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6-22 10-12来源:千山区政府办作者:点击:


    6月10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审议我区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区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动员部署、强化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国务院及省出台的《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为我们下一步更加规范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标准和指引。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国务院和辽宁省出台的36条处置方案和72条实施方案,全面提高科学、精准的防控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细化政策措施,加强常态化应急演练,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大应急演练和培训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基础上,推动各环节应急准备工作清单化、流程化、规范化、项目化,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提升,守牢各类重要关口,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管控,稳步提升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方面能力,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优化扁平化指挥体系,调整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指导沟通,确保《方案》运作顺畅、规范、高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千山区大规模奥秘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完善配套措施,逐项对照、逐项梳理、逐项落实,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不折不扣推动硬指标、硬任务全部如期完成。纪检督考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方案落实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用严明纪律保障方案顺利实施,确保《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96dffdbc0503d65be026826372199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