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16 10-01来源:教育局作者:点击: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当前,千山区作为辽宁省首批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四个县区之一,即将迎接省和国家检查验收,优质均衡创建是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契机,也是我们千山教育打好“翻身仗”的关键之战。为了提高全社会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我区教育跨步发展,特以一封信的形式,让您了解千山教育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逐年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更新教学设备设施,千山教育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所有旱厕改成水冲厕所、所有土操场实现硬覆盖、所有教室安装了最先进的交互式教学一体机、所有学校的书法、美术、音乐、实验等功能室一应俱全,硬件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我们认真开展课后服务、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落实“双减”工作、组织优秀教师干部交流、开展大集备大教研,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大幅提升……

    优质均衡区创建,我们即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一旦创建成功,将会带来更多优质师资的引进、更好教育政策的倾斜、更优教育资源的投入,为了顺利完成创建任务,实现让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共同目标,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千山区教育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