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6 10-28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5月12日,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李志鸿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千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物资申请》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支付棚改 48 号千山区消防指挥中心工程造价咨询费》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向鞍山冶金集团烧结修造有限公司和鞍山冶金集团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协议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千山区西鞍山铁矿采选联合项目涉及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款》和《关于千山区西鞍山铁矿采选联合项目涉及集体土地上民宅、企业及大地征收补偿的方案》情况的汇报,审议《东鞍山街道追加疫情防控资金的请示》情况的汇报。区领导高鹏、齐成刚、王巍、梁乃丰、杨恩伟、石振宁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李志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及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必须练就的基本功,将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常思隐患、勤补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志鸿在讲话中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区政府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一心向党、建功立业,努力为千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就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李志鸿在讲话中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传《条例》,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