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减灾委员会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时间:2022-05-12 03-18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千山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提高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千山区减灾委员会研究制定详细宣传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制作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片在互联网、各类媒体进行宣传,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工地、城乡居民、学校、医院、敬老院、大型综合体等学习国家、省、市应急部门制作的自然灾害科普材料。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印发《生活中的灾害》避险手册等,统筹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储备,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同时,利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就千山区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五大类险种进行摸底调查,落实风险源头管控,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