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初中一模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2-05-11 10-28来源:教育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九年级中考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助力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教学质量提升,5月7日上午,千山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初中一模质量分析会,区教育局局长李广跃、副局长周丽娜、局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及各初中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姜浩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全区九年级一模基本情况进行了科学精准的总结分析,围绕校际间、学科间、学生成绩、往年中考录取情况及模拟录取等方面进行数据对比,并从数据的变化中给予学校备考建议。各初中教学副校长针对本校校情、学情,重点从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两方面,全方位梳理学校的中考备考工作,准备充分,直面问题。

    随后,周丽娜副局长对各校本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地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校线上教学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瞄准目标定位,进一步增强提升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定备考信心,科学调整学校备考计划,不断优化九年级教学管理;三要关注学科均衡性,扶优促临,有效提升中考备考质量。

    会议最后,李广跃局长对2022年中考工作给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要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下一阶段中考备考工作。二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各校要抓好有效时间,积极寻找质量提升突破点,采取多种途径,利用多种形式,全面掌握、跟踪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动态情况,做到“一生一策”,以便精准发力,全力实现中考质量的新跨越。三要聚焦合力,提高实效。区教师进修学校要积极做好学校中考备考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备考调研活动,为中考备考精准把脉,与各学校共同积极推进中考备考工作,助力2022年中考跃上一个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