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营商局情牵企业 “疫情防控 复工达产”双战双赢
    时间:2022-05-07 01-51来源:营商局作者:点击: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千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持续推行“线上办”“不见面审批”,切实落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为企业提供最大政务服务便利。区营商局秉持解决企业困难“不打烊”的精神,通过推动拓宽线上服务渠道、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难点等举措,进一步系紧政商“亲”“清”关系,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上取得初步成效。

    政企携手共克时艰 全力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

    4月28日,后英集团海城钢铁有限公司大屯分公司需对投资800万元的出铁厂新增布袋除尘器项目进行备案。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对布袋除尘设备进行升级,主要作用是可减少尘土烟气的排放,需要尽快投入使用以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在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后,区营商局派出专员于第一时间联系后英公司负责人,同时以线上演示等形式加以辅助,针对该企业申请的事项进行“保姆式”的全程指导,当天即完成项目备案的申请及审批流程。

    面对疫情的考验,区营商局与企业携手共度,共克时艰,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营造办事方便、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鑫诚水处理的危险品经营许可证即将过期。”“立即与企业联系,督促他们办理危化证延续业务。”这是一段普通的对话,却可以窥见区营商局工作人员熟知企业状况,也体现了其细致认真,以及对企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4月8日,区营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整理工作中发现,鞍山市鑫诚水处理有限公司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外其他危险品经营许可证均将于3日后过期。而一旦证件过期,企业就要重新办理,不仅会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也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区营商局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在遵循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线上指导+线下服务”的形式,在旧证到期前协助企业完成办理各项危化证延续业务的办理,真正做到了监管到位,情系企业。企业负责人送来了锦旗,以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区营商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企业群众守望相助、携手奋进,始终对标“最好”,力争“更好”,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全力打造全区“审批时限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千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