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市场局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05 08-3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点击:

    根据省、市局关于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做到宣传活动开展有序,重点突出,认真落实活动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一、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实施

    根据市局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千山区实际,认真制定《千山区市场局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提出活动要求,布置具体工作。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

    我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在当前鞍山疫情防控的态势下,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大部分关闭,为减少聚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4月20日至4月26日,我局在千山区市场局设立了专门的橱窗制作知识产权宣传板,在大厅门口利用大屏宣传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让广大公众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树立创新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2、4月20日,向辖区内企业推荐了辽宁图书馆学会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让企业加深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参加在线学习和竞赛活动。部分企业还参加了市局的企业”知识产权需求“专题调查问卷。

    此次宣传周的活动,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以增强我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形成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社会风尚为目标。采取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在宣传周期间,使广大公众增长了很多知识产权知识,加强企业对知识产权自主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