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千山区司法局开展打击非法传销 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2 10-31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深刻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别、抵制新型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2月份以来,千山区司法局开展了打击非法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网络阵地宣传。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借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欺骗手段、传销的危害、传销的法律责任、如何防范传销等内容作为宣传教育重点,提高群众的警惕性,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传销的法治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面对面宣传。以各镇(街)司法所为单位深入村、社区,以全区法治文化阵地为依托,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打击非法传销的法律法规。积极动员广大基层调解员踊跃参与到专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打赢这场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清楚认识到了非法传销的危害性,同时也在辖区内营造了打击传销、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多的百姓表示愿意参与到打击非法传销的队伍当中。此次打击非法传销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形成了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