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千山区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0 09-43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2年2月16日,区长赵宇旭在区政府300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纪委《关于对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报告,听取审议关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2022年全区经济指标目标计划分解情况汇报》和《2022年全区GDP支撑指标计划分解》的情况报告,听取审议关于《建设千山区“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调整千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的汇报,听取关于《龙凤山息园坟茔动态管理系统技术服务合同》情况的汇报。区领导李志鸿、高鹏、齐成刚、王巍、梁乃丰、田勇、石振宁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经济运行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我区2022年各项工作,紧盯经济指标,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上下功夫,主动跟进做好重点指标季度考评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运行态势,持之以恒推动创新型、绿色型、效益型增长,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提升发展水平、增强综合实力。抓紧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开好局,用执着坚守、拼搏奋斗。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对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纪委将制定出台方案对环保、疫情、信访、营商等工作进行全面跟进,各相关单位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抓源治本,压紧压实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东鞍山街道裕地石材恢复治理、大屯镇2家矿点整治、盛盟煤气工艺升级等问题要在8月中旬前完成整改。各镇(街)要扎实作好秸秆焚烧、农业面源和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等工作。

    就进一步推动千山区“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建设,赵宇旭在讲话中强调,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我区拟建“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平台的建立将简化办公流程、适用网格化管理,及智能化、自动化办公,切实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负。一是平台建设做好前期调研明确服务对象,找准薄弱环节、结合我区实际、使用简单易操作,真正简化基层工作流程;二是将人口普查、安全风险普查、房屋自然灾害普查等数据纳入平台,与市平台无缝衔接;三是平台建设成本要压缩,用好现有资源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尽快组织“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