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千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7 10-14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一、总体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辽宁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辽宁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鞍山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鞍山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千山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千山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任务目标,并以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配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全覆盖、高效率、贴民情,同时将政府各成员单位所涉及的重点信息网上公开,定期考核并予以通报,使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有效实施。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0余条。信息内容涉及政府文件、政府会议、疫情信息、两会专栏、重大项目、应急管理、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分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价格和收费、就业和社保信息、社会组织及救助、基础教育信息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行政复议0件;产生行政诉讼案0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邮寄方式收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照《千山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的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答复,并将告知书邮寄给申请人,已办结。同时,协助市政务公开办答复依申请公开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000条,及时全面发布和解读国家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区政府各部门以政府、政府办文件名义制发的文件26件,政府会议13件均制作图解同时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重点领域”专栏,内设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户籍管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公共法律服务、财政预决算、就业、社会保险、城乡规划、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生态环境、保障性住房、国有土地上征收与补偿、农村危房改造、市政服务、城市综合执法、涉农补贴、公共文化服务、卫生健康、安全生产、救灾、食品药品监管、税收管理栏目。

    (五)监督保障情况

    区政务公开办每月对区政府各部门及镇街进行工作考核,并下发督查通报。

    (六)大力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千山区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围绕“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活动主题,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采取线上宣传、公共场所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5月15日,千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专栏,以各镇街为单位设立分会场,同时依托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普及窗口单位服务、校园校规校纪、医疗保障措施等形式分会场,通过LED屏宣传的方式,有效开展了一系列政民互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为将本次活动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181.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1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3.其他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因机构及人员结构调整,后台技术人员力量薄弱,技术水平及责任心有待加强。改进情况:相关部门已与区领导沟通,近期将增加人员同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二)存在问题:尚存三家政务新媒体待注销。改进情况:三家政务新媒体因负责人员变更无法找到账号密码,相关单位已与腾讯公司取得联系,正在履行注销程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