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时间:2022-01-24 08-25来源:财政局作者:点击:

    财政局一直注重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秉着服务为先,勤政为民,管精细理,优质服务的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工作细节,全面提升财政为民服务水平。

    保证服务质量。在服务过程中,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声祝福欢送等人性化服务。遇到不理解的对象,做到百问不烦,耐心解释,真诚相待。以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成效、以群众满意度衡量工作成效、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成效,实现“财”服务“政”,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创新服务流程。落实岗位职责,对办事流程重新审视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创新工作方法,在简化办事程序上寻求突破,针对不同工作制定不同工作方法及填报模板,并及时为各单位答疑解惑,保证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三是提高服务效率。按照“日清月结” 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当日该下达的资金预算指标当日下达,当日该解决的问题当日解决,不让服务对象跑“二次路”,同时密切加强与各科室之间的配合,认真完成领导交办及上级下达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及时报表,定期查缺补漏。

    四是丰富服务事项。认真遵守财经纪律,严格审查各单位预算申报数。积极应对上级“三保”检查工作,合理安排“三保”资金;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第三方管理工作,对我区重点项目进行事后绩效重点评价,积极推动绩效评价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