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财政资金 >国资国企信息
    千山区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 情况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 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意见 落实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1-07 02-18来源:财政局作者:点击:

    根据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区财政局逐条对照、逐条分析、逐条落实,查漏洞、补短板,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力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

    严格贯彻落实《千山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鞍千委发〔2019〕19号)要求,逐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完善报告形式、充实报告内容、提高报告质量,不断提升依法管理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

    二、构建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加强对各类国有资产的调查和统计工作,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台账,确保国有资产不遗漏、不流失、不虚报,做到家底清晰、数字详实。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按照“全面、准确、细化、动态”的原则,建立统一的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强化对资产数量、使用和处置情况的监控,为夯实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三、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建设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重点在资产的配置、处置方面,彻底改变过去模式,原则上不配备新增资产,从预算编制到实施控制贯穿始终,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部署。积极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全覆盖,逐步实现对国有资产数据资料的实时更新和实时监督,强化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实效性。对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客观评价,通过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提升管理水平。根据千山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千山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千山区罚没物品资产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制度保障。

     

                              千山区财政局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日